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听我说》第四季电视宣讲大赛火热开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30 10:30: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听我说》第四季电视宣讲大赛火热开赛

  宣讲现场。本报记者 王元锴摄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26日至28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福州,听我说》第四季电视宣讲大赛在福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开始录制。通过前期选拔赛的激烈角逐,来自福州各行各业的30位宣讲员脱颖而出,进入比赛环节。

  本季《福州,听我说》电视宣讲大赛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围绕“抓好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新区新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社会治理”“保护文化遗产”等6个关键词,生动讲述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背后的感人故事。大赛共举办6场宣讲比赛、1场访谈和1场优秀作品展演,从30名宣讲员中评选产生12名优胜宣讲员,进入展演阶段。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大赛在宣讲内容、节目形式、舞美设计等方面进行升级改版,其中一大亮点是在宣讲中加入视频展示部分,并配合同期声、采访等增加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

  来自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宣讲员王祥余讲述了支援湖北的医疗队“白衣战士”冲锋在前的故事。当按下暂停键的城市渐渐复苏时,由福州开出的特殊班列却承载着使命与责任,加速行驶,与时间赛跑。来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王威雅则带领现场观众,走上一条通往“春天”的返岗路。

  从高速路网到生态空间,从智慧产业到双创基地,建设步伐风劲蹄疾,福州新城新区正在崛起。如何畅通滨海新城的路网,宣讲员华艺交出了市城乡建设局的答卷。来自福州新区管委会的宣讲员宋震的《数字新区的腾“云”驾“物”》则让观众看到了云计算、物联网在助力产业发展的同时,渗透到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的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是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的中心工作之一。今年的工作中有哪些亮点,有哪些发生在一线的动人故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王秋圆让大家认识到了一位扎根基层、振兴乡村的退役军人。闽侯县委宣传部的蔡振峰描绘了一幅高山幽谷、花团锦簇的美丽画面。这不仅是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更给乡亲带来致富的希望,也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注入了新鲜活力。

  福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持续打造天蓝水碧地净的美丽福州。市林业局的叶琳讲述了旗山护林父子兵,用两代人的青春,守护着脚下这片绿色林海的故事。福清市委宣传部的吴骁则带观众认识了一对装点城市的“美容师”夫妻,用日复一日的辛勤劳动,让城市生态美景越来越好。

  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需,才能让社会治理的步伐走得更稳更扎实。市公安局的朱博青带来了突发事件现场,交警挺身而出、保驾护航的故事,用一颗为民的初心、一颗智慧的大脑,“双拳出击”,为生命开道。有他们一路护航,人民群众安心放心。市司法局的肖萱带来了充满温度的一线故事。社区矫正工作,不是冷冰冰的刻板教条,是37℃的人文关怀+100℃的刚柔并济,用责任心和人情味,为社区矫正人员点亮一盏回归路上最明亮的灯。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2200多年建城史的福州,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丰富的非遗资源。如何留住记忆中的烟台山?来自仓山区委宣传部的李扬羿带观众们认识了一群出于热爱,为烟台山的保护修复工作贡献力量的人们。市教育局的江培琳以种子作为比喻,展示福州本土的国家级非遗文化——软木画走进校园,在孩子们身上生根发芽的故事,以及背后的感人事迹。

  《福州,听我说》第四季电视宣讲大赛将于9月5日~10月10日每周六晚在福州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