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为快递小哥“遮风挡雨” 福州启动“小蜜蜂关爱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31 09:17: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7日,团市委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和市快递行业协会,开展了为快递员送清凉和我市邮政快递行业篮球赛两场活动。邮政、顺丰、京东、苏宁、百世、菜鸟、优速、极兔等邮政快递企业青年参加活动。这两场活动也宣告我市快递从业青年关爱专项行动暨“小蜜蜂关爱行动”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明年12月。

  活动由团省委和省邮政管理局联合开展。我市的“小蜜蜂关爱行动”将设立一批爱心驿站,并组织慰问、调研等活动,解决快递小哥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将统筹社会资源设立一批‘小蜜蜂驿站’,为‘快递小哥’免费提供休息、饮水、手机充电等服务,并常态化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活动,对快递员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将依托‘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向市两会提出。”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送清凉活动为一线快递小哥制作了“战疫一线,抗疫有我”文化衫,并为一线残障快递小哥送上爱心礼包。接下来活动将特别关注特殊困难快递员,帮助他们实现免费体检、金秋助学、子女关爱等诉求。共青团12355青少年服务台也常年向所有快递员开放,有任何心理问题可咨询求助。

  “最美快递员”等评选活动同时启动。团市委将推动优秀青年快递员参评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共青团员等,提升快递员的归属感、获得感、认同感,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爱“快递小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