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十二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评出各个奖项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21 09:48: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第十二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晚会20日晚在东南卫视、海峡卫视和抖音、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等网络平台播出,刘涛和张铎等影视明星代表获奖作品《老有所依》通过“云”连线的方式领奖。

  第十二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和台湾有关机构共同主办,是海峡两岸影视文化交流和影视界开展合作的重要活动。在昨晚晚会中,《大饿》《覆活》分别获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电影和电视剧;《遗失的二分之一》获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作电视剧;由刘涛、张铎、奚美娟主演的电视剧《老有所依》和胡歌、桂纶镁领衔主演的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分别获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电视剧和电影。

  作为大陆影视界的代表,著名导演、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在晚会上表示,12年的海峡影视季总是成功起航、满载而归,促成了很多高质量的合作,在之前的11届里,累计现场签约的合作项目及达成的合作意向已超过60个。

  本次海峡影视季晚会现场还发布了第五届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展的10部获奖作品,其中最佳短视频是《春羔》《食话两岸·闽味台缘》,最佳网络动画片是《告别》《荆棘鸟》,最佳网络纪录片是《冰舞奇缘》,最佳微电影是《保持飞行》《请问是神明大人吗》《成人礼》,最佳网络电影是《欢迎下次光临》《猎谎者》。

  本届海峡影视季首次采用“云”录制的方式呈现,福州、厦门、台北三地现场隔空“同台”,台湾音乐人胡德夫、包小柏,台湾演员姬天语,与大陆歌唱家魏松、常思思、孙砾、石倚洁、喻越越以及青年音乐人李茗等共同演绎了精彩的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