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未来一周福州最高温均为“2字头” 注意添衣保暖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23 15:26:00   来源:福州气象  【字号

  昨天(9月22日)正式进入秋分节气,在冷空气推动下,最近北方大部地区已经入秋,处于南方的杭州、武汉也感受到了秋凉习习。

  9月开始,冷空气已“派货”多次,西北地区、东北地区最高气温基本降至20℃上下,吉林、内蒙古一些地方甚至飘雪,并且南方许多地方也受到冷空气影响。

未来一周福州最高温均为“2字头” 注意添衣保暖

  别人家都变凉快了,为何华南地区仍在过夏天?

  影响我国的冷空气主要源于西伯利亚,之后南下自北向南影响我国。

  冷空气在南下过程中,会不断地和暖空气进行热量交换,导致降温能力越来越差,所以当冷空气翻山越岭长途跋涉到达华南已经是强弩之末,9月份充其量就是弱冷空气。不过“弱冷空气”虽然弱,也会对华南尤其是华南北部产生影响。

  受弱冷空气和阴雨天气影响,福州未来一周最高气温只有二十多度了,凉意有所显现。尤其是夜晨时段,天气微凉,需要给自己穿上长袖的薄衬衫。当下也是流感的多发季,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保重身体,别着凉感冒。

未来一周福州最高温均为“2字头” 注意添衣保暖

  天气方面:今明两天福州以阴雨天气为主,部分乡镇有中雨,大家出行要记得携带雨具。25-26日天气好转,阴天到多云,只有个别地方有小雨洒落。

  需要注意的是25-26日沿海风力增大,最大东北阵风将达7-8级,海上航行和作业注意安全。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有小雨,部分乡镇有中雨。

  24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小雨,部分乡镇有中雨。

  25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到多云,局部乡镇有小雨。

  26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天气阴天到多云,部分乡镇有小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小雨,北风1级,气温27~23℃

  24日白天到夜里,小雨,东风2级,气温24~22℃。

  25日白天到夜里,多云,东风2级,气温28~22℃。

  26日白天到夜里,小雨,东风2级,气温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