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旗山湖假期全线施工 今年将完成主体施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04 09:12: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记者3日看到,元旦假期第三天,福州大学城片区旗山湖一片繁忙,湖面护坡、景观、老建筑修复等工程施工“火力全开”。建成后为福州第一大湖的旗山湖将在今年完成主体施工。

  旗山湖公园总规划面积1876亩,其中水面面积1063亩,相当于2个福州西湖面积,北临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及省教育学院,南接工程学院,东西侧分别连通轮船港河与溪源江。

福州旗山湖假期全线施工 今年将完成主体施工

旗山湖假期施工现场。

  元旦假期第三天,记者在旗山湖施工现场看到,旗山湖千亩湖体雏形已现,景点建设加快推进,北面半岛花岸区和南林岸芷区基本完成绿化建设,一排排绿树茁壮成长;在旗山湖公园东入口,钩机正在湖岸铺设景观石,入口处多栋老建筑正在保护修缮。

  “旗山湖的定位是打造绿色生态景观湖。”旗山湖项目现场负责人说,旗山湖分为半岛花岸区、湖湾艺苑区、右岸活力区、南林岸芷区、溪畔休闲区,各区域打造独特绿化景观。未来还将打造旗山晚照、听廊枫径、曲港汇芳等旗山湖十景的网红打卡点。

  来到旗山湖南岸,路旁的一排排古厝分外显眼。此处正是未来的历史文化街区“古木交柯”。旗山湖工程在施工的过程中,注重对历史建筑和原有树木的保护,老建筑经评审确定为历史风貌筑物的,全部予以保留并保护修复,湖心岛、碧莲岛等岛屿上的古树名木按照“能保则保、应保尽保”的原则予以原地保留。

  旗山湖将建设北主出入口、东出入口和南出入口等三个出入口。三个出入口,以及北面桃花坞小岛和旗山桂冠半岛将配建5座公园服务建筑,并打造成为大学城网红建筑,北入口广场还将建设亲水观演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