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第二故乡”过年同样精彩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04 09:22: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 (记者 邱陵 文/摄 实习生 许越杭)3日,福州市妇联、晋安区妇联共同开展温暖榕城——大美福州“寻福之旅”,组织留榕过年的“新市民”及其子女近40人逛公园、游古厝、品美食,迎接新春佳节。

福州:“第二故乡”过年同样精彩

“新市民”参观冶山春秋园的马球场。

  福建省五好家庭陈元春是冶山斈社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他经常在冶山当义务文化导游,把“冶在福州”的故事说给新老市民听。在他的带领及讲解下,留榕过年的“新市民”开启了大美福州“寻福之旅”的第一站。

  欧冶池、泉山摩崖石刻、唐代马球场、仁寿堂、能补天巷……“新市民”深感福州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承载着厚重的城市历史文化内涵。他们纷纷表示,有机会在福州学习、生活,见证自己付出汗水建设的城市是如此美丽,他们感到非常开心和自豪。

福州:“第二故乡”过年同样精彩

水榭戏台

  在全国最美家庭、全国高级导游黄玉麟、黄韵文父女的带领及讲解下,留榕过年的“新市民”漫步于三坊七巷,春联花灯、年货市集、新春花市琳琅满目,在边走边听边看中,他们过足了民俗文化的瘾。在“水榭戏台”“二梅书屋”,他们感受到了明清时期福州城内的独特奇观以及古建筑独具的艺术魅力;在名人家风家训馆里,他们体会到了历代名人朴实淳厚的家风底蕴……

  家在福州,传统特色美食少不了。荔枝肉、蒜香脆皮虾、鱼丸肉燕汤、春卷、海鲜煮锅边、糖油年糕……独具特色的福州小吃令人垂涎欲滴,在欢声笑语中,留榕过年的“新市民”品着美食、话着家常,拎着市妇联、市女企业家联谊会精心准备的“关心关爱暖心包”,感受在福州过年的幸福味道。

  据了解,为了让留榕过年的“新市民”度过有温度、有意义的春节,福州市妇联和福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精心策划了系列活动,包括拍一张“牛气冲天全家福”、送一份“关心关爱暖心包”、上一堂“元气满满公益课”、听一场“闽都好家风故事分享会”、来一趟“大美福州寻福之旅”、开一条“婚姻家庭幸福热线”等活动,邀请在榕过年的“新市民”体会浓浓的年味,并了解福州、感受福州、融入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