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强化社区工作者激励保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25 14:46: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春节前,市总工会为福州五城区的309个社区分别送去价值1000元的慰问物资。去年4月,市总工会在全省率先成立社区工作者工会联合会以来,工会联合会强化激励保障频出实举,让广大社区工作者享受到了来自“娘家”实实在在的温暖。

  市社区工作者工会联合会成立后,全市5000多名社区工作者集体入会。工会联合会把强化对社区工作者的关心慰问、激励保障、安全保护和人文关怀等作为工作重点,将社区工作者纳入职工温暖工程和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工会联合会成为集中反映社区工作者意见建议和选树先进社区工作者的新平台。

  据了解,在选树先进典型中,为城乡社区和社区工作者专列了一批荣誉称号名额,共有20个社区居委会被评为市“五一先锋号”,一户社区工作者家庭被评为“省最美职工家庭”,一名社区书记被评为“省三八红旗手”。

  为缓解社区工作者疫情防控压力,市总工会组织62名社区工作者参加疗休养,并邀请高校心理学专家授课,不断强化对社区工作者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