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榕台妇女交流插花技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20 10:01: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榕台妇女交流插花技艺

  榕台妇女一起学插花。记者 潘倩 摄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实习生 林榕昇)19日上午,由福州市台湾人才服务工作站、福州市台港澳办妇委会联合主办,鼓楼区台港澳办、严复翰墨馆协办的榕台妇女“品传统文化,展诗情花艺”交流活动,在省级台湾青年体验式交流中心严复翰墨馆举行,两岸30余名妇女同胞共同参与。

  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加强榕台妇女人才交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次活动专程聘请了花艺师,带领大家走进插花艺术的海洋。

  挑选鲜花、修剪花枝、插篮布置……活动现场,两岸妇女同胞边交流在榕生活感受,边学习花艺知识。台上,花艺师从花语寓意、花材修剪、色彩搭配等方面进行讲解;台下,学员们用灵巧的双手,将原本普通的花枝弯曲成各种造型,并进行巧妙搭配。

  台胞们捧着独具个人特色的花艺作品,脸上满是幸福感和成就感。“感觉很浪漫,这个插花成品我要带回去放在我的甜品店里展示。”第一次插花的台胞陈梓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