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古厝线索上报系统上线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31 10:25: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记者从福州市名城委获悉,福州古厝线索上报系统近日上线,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扫码,拍摄古厝照片、提供古厝信息,为保护福州古厝助力。

  根据福州市《开展新一轮古厝普查登记和保护利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去年底到今年底,开展新一轮古厝普查登记和保护利用专项行动。记者从福州市名城委获悉,目前各县(市)区基本完成了市域50年以上及有特定意义建筑的现场普查和复核工作,并上线福州古厝线索上报系统。

  福州古厝线索上报系统由手机端(H5网页版)和线索处理模块(Web端)组成。其中,手机端(H5网页版)为公众提供古厝线索的登录窗口,线索处理模块(Web端)是各县(市)区古厝主管部门反馈线索处理结果的窗口。各县(市)区历史建筑普查工作人员将会及时登录系统,进行核实,确保群众提供的古厝线索处理结果及时得到反馈。

  古厝线索上报流程如下:

  1.登录

  公众扫描系统二维码(见下图),输入用户名(姓名)、手机号、短信验证码,点“立即登录”进入系统。

福州古厝线索上报系统上线了!

  2.地图标注

  登录成功后,用户将地图放大到古厝所在地,点击“选点”按钮,标出古厝详细位置。系统会自动弹出有关提示,经线索提供人点“确认”后确定位置,点“取消”后继续选定位置。

  3.填写信息

  在地图上选定位置后,用户可根据提示填写古厝的具体信息,上传古厝照片,并提交。提交成功后,系统会自动推送短信到线索提供人手机,同时,同步推送短信到县(市)区历史建筑普查工作负责人、联系人手机和市级古厝联系人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