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今年已完成2.7万平方米山体植被修复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02 08:44: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路旁美景“驻” 新家有“花园” 福州市今年已完成2.7万平方米山体植被修复

福州市今年已完成2.7万平方米山体植被修复

融侨半山花园项目绿化恢复后的山体公园。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1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去年全市82个竣工项目共完成山体植被修复面积约160.37万平方米。今年,福州市利用卫星遥感技术等方式,让修复更高效,截至目前已完成9个项目约2.7万平方米生态修复。

  洪塘路融侨半山花园项目山体较多,水土流失情况较严重。为守住安全,也“画”好美景,一场以生态修复为核心的行动全面展开。在1800平方米的高陡边坡,采用的是“钢筋混凝土网格梁+锚杆支护+网格梁骨架”形式,先给山体打上“框架”,消除滑坡隐患,再在“框架”内则喷播草籽,为原先裸露边坡披上“绿衣”;在约2000平方米缓边坡治理上,通过景观营造与绿植覆盖,打造了一处面积超11.5万平方米的山体公园。今年底前,项目将全面交房,为市民带来更安心宜居的幸福生活。

  在重点治堵项目——西岭互通铜盘路接线工程,马鞍隧道南北洞口绿地种上了大腹木棉、乌桕、鸡爪槭、扶桑、三角梅等开花色叶植物,同时搭配朴树、榕树、桂花等绿叶植物,加强生态修复效果。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建设部门对353个在建的房建、市政、交通、水利等项目进行系统排查,发现39个项目需生态修复,涉及生态修复面积29.42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有万科·大樟溪岸三期、香山小镇花园A区、马尾区社会福利中心(一期 )等9个项目完成生态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