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林宝金:大力推进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 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10 09:43: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林宝金在教育系统调研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

  大力推进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

  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教育系统调研并宣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林宝金:大力推进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 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林宝金在钱塘小学书法兴趣班与学生互动。

  书声琅琅,笔墨飘香。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是福州首个教育集团,在总校钱塘校区,林宝金察看了少先队队部室、图书馆、墨韵轩、北区教学楼等,听取学校集团化办学情况介绍。了解到学校通过集团化办学,让总校的优质资源扩散辐射,各校区、教学点教学质量明显提升,林宝金对此表示赞许。他说,这些有益实践,让我们更加坚定集团化办学的信心,要朝着这个方向继续走下去。他希望学校通过“师带徒、传帮带”,培育孵化更多的优质校,形成集团化办学的良性循环发展局面。福州三中教育集团是混合模式教育集团,在三中晋安校区,林宝金实地了解教学设施、师资配备、团队管理、教学实施等情况,希望学校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进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水平。

林宝金:大力推进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 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林宝金实地了解福州三中晋安校区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围绕集团化办学,15位公办、民办学校及教育机构负责人踊跃发言。听完大家的发言后,林宝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这次来闽考察对教育工作又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建设教育强市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珍惜渊源,不负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教育理念,抓紧制定出台推动基础教育学校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和相关管理办法,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龙头带动、学校联动的运行方式,提升全市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造更多的福州经验。

林宝金:大力推进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 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福州市教育领域代表座谈会。

  林宝金强调,要强化领导,创新体制机制,突出校长带动这个关键,统筹协调推进,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好落地落实;要充分赋权,做好集团化办学“放管服”文章,确保放权到位、管理到位、服务到位,增强教育集团创新活力;要稳妥推进,处理好“输血”与“造血”的关系,引导师资合理流动,充分激发队伍活力,把更多学校纳入集团化办学范围,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大格局上实现教育的公平优质。

  市领导陈晔、张忠、李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