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减少餐饮浪费 外卖也提倡“光盘”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04 10:37: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客官,一定要吃完哦!”“千万别剩下,我不愿意被剩下。”五一期间,不少在福州点外卖的消费者,在收到美味食物的同时,也收到了类似的提示卡。

  记者获悉,随着4月29日我国《反食品浪费法》审议通过,福州市场掀起了新一轮的反对浪费热潮。外卖业率先采取行动,五一期间各大外卖订餐平台上,不少商家推出以供餐人数为标准的优惠套餐。

  “我们企业一直很关注减少食物浪费的情况,之前就在线下推出小份菜、半份菜服务。在《反食品浪费法》通过之后,我们进一步科学合理改进菜单。”宝龙广场一家餐饮连锁品牌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线上更新了套餐设置,让外卖顾客有更多的选择余地,减少浪费。

  鼓楼、台江区的不少外卖企业,则制作了生动多样的“反浪费卡”,卡通形象搭配俏皮话,让食客印象深刻。多家外卖平台福州业务的负责人表示,鼓励商家在配送美食时,通过多种形式将“文明用餐、节约用餐”宣传进入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