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全省首家地市级公安机关辅警学院在福州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23 15:24: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全省首家地市级公安机关辅警学院在福州成立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苏怡莲)23日上午,由福州市公安局和福建开放大学联合成立的福州辅警学院揭牌仪式在福建开放大学举行。福州辅警学院是福建省首家地市级公安机关成立的学院。

  活动现场,福州市公安局和福建开放大学相关领导签署了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福州公安共有各类在职辅警9500多名,是福州公安队伍中的一支重要警务辅助力量。为推进公安辅警队伍正规化建设,加强规范化管理,福州市公安局于2020年与福建开放大学合作,为福州公安辅警专门开设了3期学历提升班,设置了与公安工作密切相关的计算机科学、法律、行政管理3个专业,取得良好效果。

全省首家地市级公安机关辅警学院在福州成立

  为进一步发挥校警双方各自优势,福州市公安局与福建开放大学深入研究探讨,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的辅警人才培养新模式。福州辅警学院将采取校警共建教员队伍、共研课程设置、共享教育资源等方式,不断拓展辅警学习培训的维度和深度。课程设置将涵盖从大学专科到硕士研究生的一体化学历教育,同时开展辅警任职培训、业务培训、实战技能训练、晋升培训等全链条在职培训项目。

  据福州市公安局警务辅助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公安今后将充分依托福州辅警学院,以“1+N”模式(以学历教育为依托,拓展岗前培训、晋升培训、专业培训等职业能力),有效融合校警双方优势和特色,拓展开办出更多的双赢课程,不断推出“线上+线下”“课程+技能”“学历+能力”“专业+思政”等教学实训措施,培养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需要的辅警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