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交警“铁骑+拖车”快速排堵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04 11:58: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大数据研判,路面勤务启动2.0新模式 福州交警“铁骑+拖车”快速排堵

福州交警“铁骑+拖车”快速排堵

福州交警铁骑队上路保障交通。

  福州新闻网7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 文/摄)本月起,福州交警“铁骑+拖车”路面勤务升级,全面改革,启动2.0新模式。新组建100人铁骑队、15辆应急拖车队,以主干路网和景区、商圈周边道路为保障重点,实行“依据大数据研判堵情→交警指挥中心点对点指令→铁骑和拖车联动处置→视情增援管控分流”的工作模式,动态快速排堵和开展应急情况处置,打造城市机动化交通管理的“榕城样本”。

  铁骑,依靠其机动灵活的特点,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疏导拥堵、处理事故、查处违法、第一时间提供援助。拖车则是交通疏导的“利器”,部署在城区各大易堵路段,随时待命、就近排堵、快速处置,联动铁骑保障道路通行有序。

  福州交警相关人士介绍,依据福州交警大数据平台分析,城区排名前10的易堵路段是:工作日6个(尤溪洲大桥、西二环路+象山隧道、乌山路、五四路省体段、连江路岳峰至连潘段、南二环路北园段,拥堵时间在7时至9时30分和16时30分至19时);节假日4个(湾边大桥、螺洲大桥、贵新隧道、福飞路森林公园段,拥堵时间出城在节假日前一天17时至19时和节假日前半程每日8时至11时,进城在节假日后半程每日16时至19时)。针对这些易堵路段,福州交警“一点一策”采取最有利措施、最精准方案实施保障。

  工作日6个易堵路段保障中,7时至9时和17时至19时两个时段,50辆铁骑部署在“2环5纵7横”道路沿线,配套15辆拖车分别部署在淮安大桥、象山隧道、尤溪洲大桥等15个点位,遇有堵情实施就近排堵。9时至17时,25辆铁骑加强对94条主次干道交通秩序管理,8辆拖车分别部署在五里亭立交桥、五四路等8个点位,保障主次干道通行有序。19时至22时,20辆铁骑加强二环路和主干道的交通管理,4辆拖车部署在二环路沿线4个点位,待命处置突发情况。

  节假日4个易堵路段的保障,根据不同节假日的交通流特点,采取2辆铁骑配1辆拖车的模式,交通高峰时段,安排10辆铁骑、5辆拖车部署在进出城通道和交通枢纽位置;安排20辆铁骑、10辆拖车部署在景区和商圈周边道路,快速处置交通突发情况,保障节假日期间道路通行有序。

  此外,遇有台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铁骑提前部署在二环路和“接二连三”进出城通道沿线,及时处置交通突发情况,同时,实行夜间备勤,随时接受指令处置交通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