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绿色能源公交车占比超九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6 08:49: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林江嵘 陈晶晶)8月23日至2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州市道运中心多举措倡导社会公众绿色低碳出行,全力在交通运输行业推广购置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车辆。

  记者从市道运中心获悉,年初以来,福州市新增、更新新能源公交车68辆。截至目前,全市绿色能源(含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有5604辆,占比90.9%;绿色能源(含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巡游出租车有6197辆,占比达97.67%;新能源网约车有6537辆。

  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福州市将在全市出租车、公交车和地铁上,以及货运、客运企业的LED屏上滚动播放“节能降碳 绿色出行”“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等宣传标语,通过“福州运管”微信公众号发布“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倡议书”,全面营造良好的绿色出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