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紧急通知!福州这周末所有医保及生育保险业务暂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10 16:32:48   来源:福州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重要通知!福州现行医保信息系统将于2021年9月11日(周六)20时至9月12日(周日)24时关闭!停机期间,福州市所有医保及生育保险业务将暂停!

  具体通知如下

  ↓↓↓

  根据《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加快推进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的通知》(闽医保明电〔2021〕26号)要求,福州市按照国家医保局统一业务标准和省医保局部署安排,接入福建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核心业务系统(简称“省级平台”)。为确保省级平台顺利上线,2021年9月11日20时—9月12日24时,关闭福州市现行医保信息系统,开展省级平台上线部署、数据迁移等工作。

  停机期间福州市所有医保及生育保险业务将暂停。(包括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全省医保联网、跨省医保联网、家庭共济账户及其他对外服务)

  停机期间,医保怎么办?

  停机期间福州市参保人员发生的医疗费用,由个人先行垫付,待系统开启后可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补刷卡结算,或持社会保障卡、就诊病历资料、医疗费用清单、有效收费单据等资料到市医疗保障基金中心所属各管理部的办事窗口办理结算报销手续。

  停机期间福州市参保尿毒症患者在承担尿毒症定点优惠救治的医疗机构接受血液透析优惠救治的,由承担定点优惠救治的医疗机构负责在系统停机前进行预刷卡结算,保障每周两次血液透析优惠救治待遇不受影响。

  若因特殊原因无法补刷的,用书面文件告知参保患者所属市医疗保障基金中心医保管理部,择期统一安排时间进行补刷卡结算。

紧急通知!福州这周末所有医保及生育保险业务暂停

  (文章来源:福州市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