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今年“双11”福州亮点频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13 09:01: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12日零点,一年一度的消费盛宴“双11”落下帷幕。天猫“双11”总交易额定格在5403亿元,京东“11.11大促”累计下单金额超3491亿元,再创新纪录。记者从各大电商平台了解到,这个“双11”,福州的表现一如既往抢眼,买、卖方面都是赢家。

  我省消费力全国第5

  每年“双11”,福州消费者都是排行榜上的领头羊之一,今年同样如此。

  在天猫“双11消费者最爱买的省份”榜单里,福建仅次于浙江、上海、北京和江苏,居全国第5位,而福州消费力排在全省首位。

  在京东,11日当天我省成交额环比增长63%,同样排名靠前,福州的闽侯县成为全省购买力“两强”之一。来自京东的数据显示,福州的消费者趋于年轻化,整体消费市场更年轻、有活力。

  物流方面,京东小时购、京东到家数据显示,这个“双11”,“手机下单、门店发货、商品小时达甚至分钟达”的即时零售方式,已成为福州市民购物的日常状况,福州已进入即时消费时代。

  福州好货卖向全球

  来自福州的卖家通过“双11”将“福州出品”销往了全国甚至全球。今年“双11”,海外消费者在淘宝、天猫的家居3D样板间“边逛边买”,带动福州家具家居产业带海外销售额同比增长100%以上。

  记者了解到,覆盖1.2万家制造企业的福州家居制造产业带,“双11”期间,产品销售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拥有660多家工艺品企业,年营业额达70多亿元的泛闽侯家居工艺产业带,作为全国最大的家居装饰工艺品生产地,生产加工及出口量名列全国榜首。拥有1677家鞋企,以注塑鞋为主的注塑拖鞋产业带,销售额同样独占鳌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