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启动垃圾分类主题研学营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9 09:09: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启动垃圾分类主题研学营

  孩子们了解绿色家庭环保项目。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通讯员 周娜 文/摄)28日,由市城管委、团市委主办的“美丽新福建 青春在行动”垃圾分类主题研学活动在苍霞新城启动。首期活动中,20多名小朋友在和垃圾“做朋友”的研学之旅中,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活动中孩子们详细了解了苍霞街道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省级示范成果,以及环保志愿者柯文沣老师独创的绿色家庭环保项目。随后,大家通过体验废旧物品绘画工艺品,感受变废为宝的快乐,并参加了垃圾分类互动游戏。

  今后,主办方将持续发动各级城管局(委)和团组织,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充满创意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志愿者。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成立了“红领巾”垃圾分类宣讲队并授旗。接下来,孩子们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劝导所在社区居民规范投放垃圾,助力福州创建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