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推进政务服务数字转型 超84%事项“一趟不用跑”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28 10:51: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福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营商环境论坛27日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论坛的主题是“深化政数智融合 推动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

  活动由市营商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共同主办。论坛邀请了数字中国政府数据治理研究院张峰分享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经验。

  近年来,福州市通过改革创新,建立起政务服务体系,实现全市政务一体运行和线上线下服务的融合,有效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性,正全方位推进政务数字转型,探索智慧政务新模式。目前,全市“最多跑一趟”事项提升至98.44%,“一趟不用跑”事项提升至84.31%,行政许可事项即办率达70.26%;“e福州”自助服务终端已提供各类自助办理服务100万余人次;本市范围内80个事项实现“全城通办”。“十四五”期间将全面实现福州市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升级,政务服务正在向主动为企业、群众提供便利服务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