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榕6家企业获“天然温泉”认证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01 14:48: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榕6家企业获“天然温泉”认证

  源脉温泉园。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2021年12月31日上午,首批福州天然温泉泉质认证授牌仪式在源脉温泉园举行。经严格评审,源脉温泉园、源脉原汤、汇雅温泉、明谷温泉行馆、福龙泉澡堂、新沂泉澡堂等6家温泉企业获得“福州天然温泉”认证授牌。据悉,福州市是全省首个对温泉泉质开展认证的城市。

  据专家介绍,这6家企业的温泉水均达到标准,泉质类型为氟、硅理疗热矿水,属优质温泉水。福州温泉泉质认证委员会主任韩鸣告诉记者,“天然温泉”认证并非终身制,有效期只有2年。温泉企业如果违反认证标准要求,或者受到与天然温泉来源真实性有关投诉并核查属实的,都会被亮“红牌”,取消认证资格。

  有“龙脉金汤”美誉的福州温泉,开发利用历史已有1700多年,为温泉进行泉质权威认证,是福州市进一步做大做强福州温泉产业的创新举措。据悉,福州市今后将常态化开展泉质认证工作,护好“福泉金汤”的高品质,也让市民游客放心“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