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假期鼓岭旅游度假区将进行限流管控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28 16:32:43   来源:鼓岭旅游度假区  【字号

  2022年春节假期将至,为保障广大游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度过一个喜庆安康的假期,现将鼓岭旅游度假区春节假期度假区管理通知如下:

  1、限流管控

  ●春节期间(1月31日—2月6日):当度假区达到最大承载量75%时,暂时关闭度假区入口通道。同时根据后台系统车流、人流情况,配合公安、交警等部门不定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

  ●除夕夜管控时间、区域:1月31日19:00—2月1日3:00,鼓岭至涌泉寺公路实行封闭。

  ●分级管控:

  当柱里景区车位接近饱和时,在中国银行路口对游客车辆进行管控,并引导车辆停放在南大门停车场。

  当核心区车位接近饱和时,在柯舍镜路口对游客车辆进行管控,并引导到柱里专用道单侧停放。

  当柱里专用道停车位接近饱和时,在过仑路口对游客车辆进行管控,并引导到嘉湖停车场停放。

  请市民游客及时关注度假区通知,并根据实际情况,错峰出行,合理选择交通工具,进入度假区。

  2、做好疫情防控

  ●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保距离,不聚集”。对体温超过37.3℃的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进行处置。

  ●室内场馆(所)因容易引起人群集聚,将实行限流、有限开放措施,游客错峰进入室内场馆(所)时,请扫景区张贴码,出示大数据行程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且佩戴好口罩。

  ●游客就餐时,请扫店内张贴码,出示大数据行程码,测量体温,且严禁10人以上聚餐。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建议实行分餐制。

  ●游客入住区内各酒店、民宿、山庄,须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核实旅居史、扫码、测温、实名登记、消毒等各项工作。

  3、注意交通安全

  ●出游时,乘坐正规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携带违禁物品。上车前按要求测温,扫区间车张贴码,出示行程码,绿码方可乘车。行驶途中系好安全带。

  ●自驾出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不要在度假区交通主干道沿线随意停车,须按规定停放。

  4、注意防火安全

  ●野外禁止明火、吸烟和燃放烟花爆竹。游客入住民宿酒店时,了解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逃生线路,不要卧床吸烟、不乱扔烟头。

  ●度假区经营户需做好应急预案制定、用火用电管理、人员培训演练、消防设施及安全运行保障等工作,做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最大程度提升场所抵御火灾的能力。

  5、文明出游,注意安全

  ●请自觉遵守度假区安全管理规定和秩序,文明有序游览。保护文物古迹、不私刻乱画、不大声喧哗、不随地乱扔垃圾。

  ●禁止在度假区内攀爬岩壁、树木、翻越护栏,禁止游客进入非游览区游玩。携带小孩进入景区的家长,要做好小孩的监管,同时保管好随身物品。

  ●迷路或遇到危险时,不要盲目乱闯,要及时求助。遇到突发险情,要保持冷静,及时申请救援,积极开展自救和互救 。

  ●游览中如需帮助,请拨打鼓岭度假区综合服务中心电话:0591-83669008或拨打山地救援电话:18860169595。

  特此通知。

  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2022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