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家政信用信息平台上线 市民预约服务将更加便捷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07 10:06:3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打开“e福州”APP首页,点击“全部”,在“民生服务”栏目找到“福州家政”,就能预约包括保姆、月嫂、钟点工等服务人员,以及助洁、助浴、助餐、助医、助行等适老化服务。据悉,包括水电维修、房屋修缮、家电维修、管道疏通、开锁换锁等在内的家庭便民服务也将上线。日前,福州家政信用信息平台在“e福州”APP正式上线,今后,福州市民预约家政服务将更加便捷。

  福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林桂辉告诉记者,上述平台成立的目的,是推动“互联网+家政”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

  对雇主来说,在平台上,家政服务企业和家政服务员的相关信息一查便知,看到合适的还能一键下单预约,既放心又省心。为了方便消费者,平台还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推出了更多找家政的服务模式,可通过信用分值、企业距离、定点区域等条件,筛选心仪的家政服务企业及家政员。同时,平台建立服务评价反馈机制,对服务人员实施严格的考核管理,构建全市“诚信、优质、便民、高效”的家政服务体系。消费者可对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及家政服务企业进行评价,服务评价信息一并记入信用信息档案,扫描家政服务员所持居家上门服务证便可了解服务人员身份信息、从业经历及服务评价等。

  入驻“e福州”平台的家政企业,必须持有居家上门服务证。该证由福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统一认定、发放和管理。通过推行家政服务员持证上门,能实现对家政服务机构和家政服务员诚信情况的“可查询、可追溯、可评价”。

  目前,已有100余家家政服务企业、8000多名家政服务员通过审核入驻平台,平台为企业和家政服务员建立信用信息档案,平台代消费者先行查验企业资质、家政服务员健康状况、培训记录等,对过往有不良记录的企业或人员进行“下架”处理,让家政服务更放心。(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