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火车站加强进京列车二次安检 全力做好冬奥会运输保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09 16:25:4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8日获悉,福州火车站全力做好进京旅客列车(G198、G302、G324、G304、G326、G46、Z60次)二次安检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冬奥会做好后勤保障措施。

  据介绍,福州火车站设立了进京旅客列车候车专区,在严防危险品、违禁品的同时,对进京旅客做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和北京“健康宝”登记。

  为确保行程顺畅,福州火车站提醒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注意以下几点:

  上午9时至12时45分,下午2时至3时,进京列车趟数较为集中,客流量较大,旅客至少在票面开车时间30分钟之前到达车站第三候车区(3号检票口),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证明,并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备查;如有对智能手机操作不便利的旅客,可联系安检口工作人员,车站已增派人手为旅客提供下载和引导服务;旅客在安检前,需提前将包内的各类液体取出拿在手中,便于试喝查验。候车厅内有符合饮用标准的开水,建议空杯出行,以减少安检时间。(记者 李晖 通讯员 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