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吃住行迎来冬日“返场” 冷空气带旺暖经济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23 16:50:1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冷空气强势来袭,带来凛冽寒风,高海拔地区甚至罕见地裹上“银装”。记者走访发现,在消费市场,这股冷空气催热了福州市“暖经济”,保暖服饰、取暖家电和火锅餐饮等纷纷“返场”,迎来消费旺季。

  春装上新遇冷

  冬装依旧畅销

  “市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今天夜里,全市气温继续降低,明天市区最低气温只有4℃……”看到上周日晚间的天气预报后,周一早晨,市民梁芳在出门前,就把保暖内衣、加绒毛衣、羽绒服、围巾、秋裤、雪地靴等“装备”全部穿上,“全副武装”地去上班。这些,都是她周末刚从商场买回来的。

  与梁芳有同样经历的人不少。近日,记者走访宝龙广场、万象九宜城、苏宁广场等商场看到,虽然服装店的春装已经上新,但各种保暖服饰反而成了抢手货。部分品牌更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购买。

  苏宁广场优衣库的店员告诉记者,店铺在刚过去的周末迎来了客流小高峰。“多数消费者是来买保暖衣物的。”店员介绍,羽绒服、摇粒绒上衣、针织毛衣等产品销售火爆,冬装销量与往年同期相比高出不少。“没想到春节后居然还有这么冷的天气,腿都冻麻了,我们特意来买羽绒服御寒。”正在店内选购羽绒服的市民林先生夫妇说。

  取暖家电“返场”

  市民争相购买

  除了冬装,取暖家电也成为各大卖场的销售主力。上周日,在家乐福宝龙广场店“冬日暖阳”专区,记者看到暖风机、小太阳等被摆在入口的显眼位置,不时有市民前来询价选购。

  “这股冷空气来得猝不及防,虽然已经有很多厚衣服了,还是顶不住福州的湿冷。”徐愿来自河北,这是她来福州工作的第一年,没有暖气“护体”,福州的天气让她受到寒冷的“暴击”。“趁着周末,赶紧和同事一起来超市‘临时抱佛脚’,买些取暖电器。”正说着,她已经将一架暖风机放进购物车中。

  22日,当记者再次走进家乐福宝龙广场店时发现,“冬日暖阳”专区里的取暖家电几近售空。“今年冷得太突然了,这几天大家都争相购买,现在卖得只剩下不到10台了。”销售员说。

  在永辉超市世欧广场店内,小型取暖器也颇受消费者青睐。“这种低温在福州还是比较少见,很多市民都来选购小型取暖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

  火锅成首选

  舌尖也“升温”

  在“冻人”的春天,滚烫的火锅成为不少市民的就餐首选。在中防万宝城美食区,食客三五成群前来吃火锅,沸腾的锅底翻滚着食材,一股暖意从美食区升腾起来。

  “这么冷的天,就想吃点火锅暖暖身子。”刚吃完火锅的黄女士告诉记者。一家牛肉火锅店老板表示,因为降温,前来吃火锅的顾客明显增多,最近员工常常忙不过来。

  火锅店门庭若市,超市和线上电商平台的火锅食材、火锅底料等食材也迎来销售高峰。在永辉超市世欧广场店,记者看到牛羊肉卷、金针菇、生菜等食材已大量上架。据工作人员介绍,连日来门店的火锅食材和底料销量也很喜人。(记者 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