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开展城区建筑工地夜间噪声专项整治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1 10:39:0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开展城区建筑工地夜间噪声专项整治

  市城管支队督查大队到民生大厦项目开展整 治宣传活动。(市城管委供图)

  为给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夜间环境,着力提升百姓生活品质,3月31日起,福州城市管理部门和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开展为期3个月的城区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依法查处五城区范围内所有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的违法行为,并对群众反映强烈和拒不整改的建筑工程项目进行顶格处罚。

  按照市里部署要求,市城管委3月30日迅速召开整治行动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夜间噪声扰民专项整治工作。昨日起,全市各级城管部门将克服疫情影响,以网格为单位,对五城区范围内所有在建工地、渣土企业开展全面检查,列出负面清单,形成常态长效管控机制。

  “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在建项目(除地铁工程外),我们将实行专人重点看护,以群众反映强烈的项目为重中之重,对屡教不改的工程项目进行顶格处理,同时加大路面巡查,强化渣土车夜间作业的管理和处罚,加强对施工企业、业主单位的宣传,曝光违法行为,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生态环境部门严格施工审批,将噪声扰民投诉与夜间施工作业审核挂钩,督促建筑工地施工单位加强降噪治理,做好周边居民安抚和解释工作,对投诉次数较多的工地减少审批次数。

  此外,全市各级城市管理部门、生态环境部门、公安交警部门共同建立连续施工审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等工程车日间通行保障、施工噪声投诉和违法查处情况等信息共享机制,指导施工单位加强与周边居民的沟通协调,探索建立沟通交流和共建机制,齐抓共管解决城区建筑工地夜间噪声扰民问题。(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许流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