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高速路口分类引导进城车辆“绿码”让你行“黄码”停一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3 12:22:5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高速路口分类引导进城车辆“绿码”让你行“黄码”停一停

福州南检查站通行顺畅。

  为守好省会疫情防控大门,福州各高速路口分类引导进城车辆,对中高风险地区入榕车辆和人员,一个不漏加强查验检测。

  记者2日在福州南高速路口看到,现场井然有序,没有出现拥堵。在收费站广场有几个临时检查车道,车辆经过时,司机向工作人员上交“绿码”——一张直径约10厘米的绿色纸片,就可以畅行;一些贴着“黄码”的车辆,则要停下来按程序进行处置。

福州高速路口分类引导进城车辆“绿码”让你行“黄码”停一停

工作人员为一辆货车贴上黄码。

  高新区高速公路新冠肺炎临时检测站工作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套“黄码+绿码”制度已经施行了3天,效果很好,来自泉州、上海、吉林的入口车辆不漏一车一人,保证了福州南高速收费站的安全畅通。初步统计,4月1日16时到昨日16点,这里的车流有9300多辆,查验车辆725辆,涉及937人。

  该负责人介绍,他们在收费时对车辆进行初筛,一些走人工通道的货车在排队缴费时就可以完成初筛;ETC车道有两名工作人员,一人负责拦车,一人负责筛查贴码。对从泉州、上海、吉林高速入口上高速的车辆发放黄码,贴在车头,车辆出收费站后将被拦住,暂不放行。对从其他地区高速入口上高速的车辆,经筛查后发放绿码,出收费站后将绿码交给现场工作人员即可通行。

  对于黄码货车,现场采取“一对一”服务,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进行“核酸+抗原”检测后,由查验站将车辆及司乘人员信息告知目的地指挥部,并派专车引导至目的地。抵达目的地后,由货车或货主所属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负责司乘人员工作过程中全程闭环管理。闭环管理结束后,由属地指挥部负责,督促司乘人员落实“7+7”健康管理措施。(记者徐文宇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