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交通运输部门干部职工坚守一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4 11:45:1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交通运输部门干部职工坚守一线

  做好出行防疫“双保障”

福州交通运输部门干部职工坚守一线

  工作人员查验进城货车。(市交通执法支队供图)

  清明假期,福州交通运输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奔波在高速、国道卡口和各大公交客运场站,有条不紊做好疫情防控查验、督查和运输保障工作,确保节日运输和防疫“两不误”。

  清明假期首日,在连江北(东湖)高速收费口防控查验点,50多岁的查验点负责人陈迎杨脚步一刻未停。现场,他组织引导外地车辆靠点检查,登记车辆、人员信息,查验“两码”、体温,推送红黄码信息,电话联系乡镇,随后要汇总、上报各种数据。陈迎杨身兼连江飞石治超站站长,连日来,他利用轮休时间两边跑,一天只能休息四五个小时。

  3月31日起,市交通执法支队成立4个由支队领导任组长的督导组,每日分8:30至18:00、18:00至次日8:30两个时段对福州西、荆溪、兰圃等7个高速收费口公路查验站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确保分流引导、入榕司乘人员“应检尽检”。

  清明假期,市道运中心成立7个督查小组,抽调20多名干部,深入市区客运、公交、地铁及重点维修、货运企业、驾培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客运方面,各客运站切实履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严格落实“三品”查验和实名购票,旅客配合做好测温、验身份、验码、验核酸等。做好车辆单趟次的消毒通风,严格执行“点对点”运输,中途不得上下客。外地返榕的旅游包车要在高速卡口或国道卡口接受核酸采样和抗原检测。

  公交方面,2900多辆公交车、3000多名公交驾驶员坚守一线保障市民出行。公交场站每日4次防疫消杀,公交车每趟次消毒。

  出租车方面,储备应急保障车辆20辆,4月3日至5日每日10:30至23:30,及时疏运乘客。

  汽车租赁方面,督促企业全面强化车辆消杀、通风和安全技术性能检查,划定“电子围栏”,提醒承租人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区、管控区、封控区。

  市道运中心还通过手机短信、APP推送、电话、动态监控运营商推送通知等,向驾驶员发送最新疫情防控提醒和安全提示信息。(记者 朱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