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榕城继续升温 明后天或超30℃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9 11:32:1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据气象部门监测,今年首个台风“马勒卡”8日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拉开了今年台风季帷幕,但相比常年平均时间晚近1个月。不过遥远的台风难挡福州气温的持续攀升,预计明后天榕城高温就会超过30℃,最高或达33℃。虽然初夏的感觉来了,但后期冷空气还会前来滋扰,气温会有波动,大家还要注意天气变化。

  今年第1号台风“马勒卡”8日上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强度为热带风暴级。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大洋上还可能有新热带低压发展,台风逐步活跃,进入今年的西北太平洋台风季。

  统计数据显示,历史上首个生成的台风基本不会对我国造成明显影响,常年初次登陆我国的台风多在6月至7月才会“上岸”。不过,台风预报变数较大,大家还要关注气象部门的临近预报。

  目前,我国正大范围出现回暖。8日福州艳阳高照,初夏感觉已经十分明显,大街小巷穿短袖的市民开始增多,乌山气象站测到的日高温已经升到了27.3℃,闽清白樟、永泰城峰等地日高温都超过了30℃。根据市气象台8日17时的预报,这种升温势头还会持续。

  尽管天气明显回暖,但目前还是4月,北方冷空气仍有能力滋扰南方。省气象台预计,13日福建省将出现较明显降水,届时各地雷雨时可能会有强对流。具体到福州,13日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时可能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气温会明显下降。预计14日至17日全市最高气温在21℃~25℃之间,重新回到“2”字头,体弱人士要注意天气变化带来的影响。(记者 毛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