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5000多名巾帼志愿者参与“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16 13:01:5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5000多名巾帼志愿者参与“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福清巾帼志愿者开展清除杂草和垃圾志愿服务。(市妇联供图)

  14日,福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各县(市)区全面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以“巾帼红”守护“河堤绿”,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共建共享生态家园。

  市妇联组织全市近千支巾帼志愿服务队的5000多名巾帼志愿者参与到“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中。她们中,不乏“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林丹,省首届“最美基层妇联执委”、省第二届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征集展示活动十大最美志愿者谢惠容,全国最美家庭、福建省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薛凤萍等各类优秀妇女典型。

  巾帼志愿者对河道沿线和村庄环境开展巡查、清扫,捡拾白色垃圾及烟头、废纸、瓶盖、包装袋等。她们还主动当起宣传员、引导员,向周边居民发放村容村貌美化提升宣传册和保护河流、维护生态环境的倡议,对乱倒污水、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领更多人从“旁观者”转变成为“实践者”,共同守护福州的绿水青山。

  市妇联领导表示,接下来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将广泛动员和组织妇女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常态化开展巾帼护河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发妇女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助力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