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3月末福州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97万亿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9 15:45:0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28日,记者从2022年一季度福建省金融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年3月末,福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平稳增长。3月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97万亿元,同比增长6.4%;比年初增加557.96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22万亿元,同比增长9.2%;比年初增加696.57亿元。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贷存比继续保持高位,3月末贷存比为112.7%,比全省平均水平高7.6个百分点。

  外汇局福建省分局持续推进外汇便利化政策落地,切实防范金融风险,为福州经济高质量稳定发展提供优质的外汇金融支持和良好的外汇市场环境:一是全面提升经常项目便利化水平。一季度,福州地区(含八县,下同)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企业办理便利化试点业务6.57亿美元。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跨境电商出口同比增长6.5%。二是推进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改革创新。一季度,福州地区台资企业办理资本项目管理便利化试点业务5笔、金额182.83万美元。持续释放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等六大政策红利,为福州片区自贸区企业办理70万美元试点业务。三是不断优化外汇金融服务。一季度,银行通过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为福州地区企业办理融资245笔、3.01亿美元,其中中小微企业融资笔数占比达60.8%。开展中小微企业外汇套保首办拓户专项行动,外汇衍生品履约金额同比增长48.8%。四是零容忍打击外汇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非法金融活动的监测分析,积极深挖扩线,并推动跨部门协作,福州地区共向公安、“122”机制办等移送涉赌、涉非法经营线索11条。(记者 林先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