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中院首次发布商事审判白皮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14 13:07:5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13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福州法院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商事审判白皮书》。这是福州中院首次发布商事审判白皮书。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近3年福州法院共新收一、二审商事案件94509件,涉案标的额2143.3亿元;共审结一、二审商事案件98359件。

  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苏维海介绍,福州法院充分发挥商事审判在保护中小微企业方面的作用,通过商事审判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首次进入全国前十,入选全国标杆;二是“执行合同”指标跃升至“优秀”等级;三是福州中院对福建顺华置业有限公司破产案件采取“重整式破产清算”创新模式,获市委领导批示肯定;四是福州中院民二庭审理的买卖合同纠纷案荣获第四届全国法院“百场优秀庭审”。(记者林春长通讯员 李晓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