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16日起开展安全出行主题活动:文明交通 幸“盔”有你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16 10:36:0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依托“e福州”平台,16日起共同开展“文明交通·幸‘盔’有你”主题宣传活动,让“有福之州”更具文明风采。

  本次主题活动持续至27日。活动旨在培育市民骑乘电动自行车时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广大市民文明骑车良好习惯,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

  活动期间,福州市中小学生家长在接送孩子上学、放学时,通过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并登录“e福州”App进行线上签到打卡,至少上传一张大人与孩子佩戴安全头盔同框自拍照,符合签到规则即有机会获得对应奖品。同时,连续签到天数排名靠前的用户将有机会参与“e福州”安全文明出行大福星后续线上活动,获得电动车、自行车等大奖,具体规则详见“e福州”平台“文明交通·幸‘盔’有你”主题活动页面。

  此外,结合本次活动,部分中小学校附近的交通岗亭还设置了线下安全文明宣传点,全面宣传“安全骑行,戴盔免罚”等便民措施,引导福州市民安全文明出行。届时,市民扫码关注“福州微文明”“福州交警微发布”“e福州”等微信公众号,即可免费领取安全头盔一顶,先到先得。(记者 林榕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