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发布教育系统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17 10:13:4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日前,市教育局印发《福州市教育系统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对福州市教育系统内中学、职专、小学和幼儿园面对暴雨、洪水、内涝、台风及其引发次生灾害的预防和应急处置进行部署。市教育局明确,家长可关注预警信号,自行决定是否延迟上学。

  《预案》提出,气象部门发布暴雨(台风)橙、红色预警信号时,学校在恶劣天气情况下,可根据本校周边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延缓上学时间和提前放学,并提前告知家长,向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报告。如果在上学时段,属地气象部门发布暴雨(台风)橙、红色预警信号,家长认为有必要延迟上学的,可以延迟上学,同时告知学校即可,学校对因此延迟上学的学生,不作迟到和旷课处理。已到学校的学生应服从校方安排,校方应保障在校学生的安全。如果放学前,属地气象部门发布暴雨(台风)橙、红色预警信号,天气恶劣情况下,学校将延迟放学,采取措施保护在校学生的安全,在安全情况下安排学生离校返家。

  此外,《预案》要求学校防汛防台风应急救援工作实行应急联防联动机制。学校应配备必要的防汛防台风应急设备、物资,建立应急救援队伍并进行培训演练。位置相近的3至5所学校组成联防小组。(记者谢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