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19所普高学校(校区)自主招生937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29 13:23:2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市教育局近日下发通知,部署普高特色创新班自主招生工作。据悉,今年全市共有19所普高学校(校区)自主招生937人。

  市区自主招生的普高(校区)有:福州一中、福建师大附中、福州三中(西湖校区)、福州三中(滨海校区)、福州八中、格致中学、福州四中、福州高级中学、福州外国语学校、长乐一中(仅招收户籍或学籍在长乐区且在长乐区报考的应届考生)、清华附中福州学校。另外,福建师大附中福清德旺中学面向全市招生,市区学生也可以报考。

  相比去年,今年福州一中扩招30人,福州三中(滨海校区)减招10人,格致中学扩招6人,福州外国语学校减招15人,清华附中福州学校减招25人。

  根据规定,符合条件的各初中学校均有推荐资格和推荐名额,考生根据各招收学校的条件要求,可通过学校推荐、个人自荐、校长实名推荐等形式,于6月4日至7日登录福州市中招网进行网上报名。每人仅限报一所学校。

  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均应参加全省统一中考,学校测试安排在中考后进行。考生被普高自主招生预录取后,将不再填报普高志愿,但可填报五年专或中职学校志愿。(记者 林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