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开展市政窨井盖整治 保障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3 14:04:0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福州城管部门开展为期一年的城市窨井盖问题治理专项行动,切实保障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1日上午,记者在上渡路看到,市城管委市政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几处破损变形、与路面不齐平的排水窨井盖进行修复、更新改造。

  “从今年初开始,我们摸排全市市政道路窨井盖情况,建立‘一井一档’工作台账,并同步开展显见性病害修复,确保全覆盖、无盲点。”市城管委市政中心工作人员林丛告诉记者。

  据悉,福州主城区有各类窨井盖十万余个,一旦发生破损、缺失,有可能对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威胁。福州按照“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一井一策”推进窨井盖问题整改。(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王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