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出版发行在福州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12 15:18:1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出版发行后,在全市掀起了阅读学习的热潮。全书内容翔实、故事鲜活,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推动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特别是发生在福州的故事,让榕城广大干部群众倍感亲切、无比振奋。大家表示,要深刻体悟习近平同志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担当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把书中蕴藏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研读生动故事 感悟初心使命

  市委办公厅干部周耿忭表示,第一时间通读了上下两册,在一个个生动故事中真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远见、公仆初心、为民情怀、实干作风。作为党办人,更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当好参谋助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多建言献策,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上多添砖加瓦,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多作贡献。

  “认真阅读学习后,我更加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仰追求、远见卓识、为民情怀和优良作风。”市政府办公厅干部郑凯表示,将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的足迹,更加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不断从“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中汲取实践伟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增强本领能力,以更高标准做好“三服务”工作,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干部张晟中反复研读了《同心同德 兴民兴邦》篇章,感悟颇深。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重视发挥人大制度功效为“3820”战略工程凝聚民智民力,推广人大代表评议基层所站廉政建设活动维护人民利益,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作为人大工作者,要把党心和民心作为自己的初心,把服务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最高使命。自己将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更加积极扎根岗位担当奉献,为发展福州人大事业、服务福州发展大局而不懈奋斗。

  “我第一时间阅读了新书。这本书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为福州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市政协干部聂晶表示,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积极投身政协机关建设,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服务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领会新书精髓 服务发展大局

  “新书用大量篇幅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关心支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感人故事,让我们深受鼓舞。”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表示,新书的出版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提供了生动鲜活的教材,大家将带着感情学习、带着责任弘扬、带着使命践行,自觉把书中蕴含的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助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市委组织部干部陈丛和说,新书翔实记述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17年半,并亲自领导福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6年中的故事,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闽山闽水特别是榕城大地的深厚感情。身为组工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在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中,履行好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的职责,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林欣媛说,新书翔实生动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坚定不移推进腐败治理和狠抓作风整顿的故事,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职能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正风肃纪反腐,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

  《山海协作 联动发展》篇章记录了习近平同志推动福建山海协作的生动实践。如何激活山与海,是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中不能回避的课题。在市发改委干部潘榕首看来,要通过阅读和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推动山海协作的战略思维和远见卓识;要和同事们一道,将书中蕴藏的精神力量切实转化为贯彻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凝聚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福州都市圈建设的强大动力,提升山海协作质效,为服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新书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军门社区提出检验社区工作成效的“三个如何”重要指示,让社区工作者李慧婷更加坚定扎根基层、立足岗位、为民服务的决心。“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我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以‘三个如何’为准绳,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治理理念,立足社区实际,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将提升社区服务功能、救助关爱困难群众、老旧小区管理提质等作为重要‘课题’,让群众的幸福感更加充实。”(福州日报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