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学雷锋见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3-03 14:46: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填表格、验血型、采血液……3月2日上午8时许,驻航某部卫生队不大的营院内,由于献血人员之多、地方过小,近三百名官兵把整个抽血点围了个“水泄不通”。

  “听说有无偿献血活动,我们赶紧请了假专程跑过来的!”见到记者,士官赵清军带着班里的两个新兵边抽血边说。

  前来献血的官兵依然络绎不绝,有干部战士,也有老兵新兵。七、八张桌子拼起来的临时献血点,足有近二十米长,但还是不够献血的官兵用,这让驻地医院血液中心的10名采血人员忙得不可开交。见这“阵势”,卫生队6个军医、卫生员也加入到他们的队伍里,帮着拿血袋、递针管……

  这时,拥挤的人群中不知谁说了句:“先给我抽血吧,我还要去赶着教学法训练呢!”边上的目光即刻全部聚焦过去。仔细一看,原来是某火炮营第12年的士官班长刘洪涛。只见他径直走到采血点,把已经填好表格递了过去,撩起袖子准备抽血。“这是我在部队的第10次献血,也可能是最后一次。献了这400毫升,无偿献血本上可就是3000毫升,是个不错的纪念。”说起这,他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更加灿烂。

  正准备血液袋的血液科王主任告诉记者,由于血库预存的血液已经紧张,赶紧联系了这里,却没想到咱们子弟兵献血的热情这么高!2个小时竟然抽了近10万毫升的血。如果下次再组织无偿献血,还到咱这个部队来!

  采访中,卫生队长方华介绍说,无偿献血,一来可以促进官兵身体的新陈代谢,使人保持身体轻松、头脑清醒;再则,献出咱们子弟兵的一点爱心,为第二故乡的亲人尽点微薄之力,造福社会,贡献社会,拯救他人生命。

  看着个个刚健的战士献完血远去的背影,记者很是自豪和感动。学雷锋,见行动,他们这点小小的举动,不就是在传承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一种具体体现吗?

  (记者 海滨 通讯员 刘海青 高柱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