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芦山灾区:坚强的“儿子” 热心的“妈妈”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5-02 14:22:5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字号

  四川新闻网芦山5月1日讯(本网特派记者 李京枝)

  没有母亲,他依然坚强地生活着;没有父亲的照顾,他依然独立地生活着;这不仅源于他的坚强,还得益于他的热心“妈妈”的照顾。

  突如其来的“4.20”芦山地震没有把他吓倒,反而让他变得更加坚强,这不仅是长期艰苦生活磨练的结果,还得益于他的热心“妈妈”的帮助。

  他就是雅安市名山区联江乡土墩村3组村民彭昌旭,一个年仅11岁的在校小学生,一个3岁时就失去了母亲的稚嫩小男孩。照顾彭昌旭的热心“妈妈”就是他的邻居,一位45岁的农村妇女林静。

  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芦山县突然发生7.0级地震,霎时间,地动山摇、山崩地裂。此时,正在厨房煮面的小昌旭被晃动的房屋惊呆,少时,他缓过神,丢下筷子,迅速朝外面跑去,还未跑出屋子,只听见外面传来熟悉的声音,不同的是,这次吼声吼得撕心裂肺、肝肠寸断,好似失去牛犊的母牛疯狂地吼叫。他知道,这是林静在唤他。果然,当他来到坝子里,看见林静正惊恐地朝坝子里跑,边跑边喊。“儿子,你没事吧?”林静抬起乌黑的满是茶垢的左手,激动地捏着小昌旭纤细的胳膊,上下打量,声音颤抖地说。“没有事,我没有事。”小昌旭坚定地答道。“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林静连忙说,眼里泛着泪花。

  小昌旭不知道,林静为什么突然叫自己儿子。其实林静早就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儿子,只是朴实的农民平时不善于表达,只有在这个危急的时候,一种真情才自然流露出来。而小昌旭却已经在自己的心里千万次的呼喊林静妈妈了。

 

  地震过了,余震不断。在地震中受到损坏的房屋,在不断的余震中摇晃。为了小昌旭的安全,林静将小昌旭安置在自己家中,与自己吃住在一起。白天带着小昌旭一起摘茶,晚上给小昌旭做可口的饭菜。

  面对震裂的房屋,抖掉的碎瓦,小昌旭没有皱一皱眉头,他咬了咬单薄的嘴唇,挽起袖子,找来梯子,准备踏上屋顶重新填补抖掉的瓦片。刚要登梯而上,熟悉的声音响起。

  “我来!”林静扯过小昌旭,登梯而上。小昌旭双手紧握着木梯,好像握着时常出现在梦中的母亲的温暖而厚实的双臂,感觉温暖又踏实。

  “大嫂,我来!”土墩村3社社长彭荣良急忙跑过来,仰着头对着站在屋顶的林静喊。

  “快下去!”彭荣良说着,已经攀上了屋顶。

  林静执拗不过,只得下来,不停地叮嘱彭荣良说:“小心点!”

  “我刚从村上开会回来,各级党委政府已经做出安排部署,乡村社干部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彭荣良一边麻利地翻着瓦,一边自豪地说。

  “有党委政府的关怀,我们一定会战胜灾害,一定能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林静激动地说着,用手拍着小昌旭的头。

  小昌旭点点头,充满坚毅目光的双眼望着麻利翻瓦的彭荣良。

  小昌旭会慢慢的长大,在艰苦困苦的磨练下,在热心“妈妈”的照顾下,他会长成一棵树,一棵不惧风雨、不惧雷电,高昂挺立的一棵树。

  前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