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芦山县城生活秩序逐渐恢复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5-02 14:29:44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帐篷里搭起便民销售点,板房银行陆续营业,县城商铺渐渐有了人气……芦山震后12天,县城百姓的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这里可以寄东西不?”5月1日上午,中国邮政流动服务车前,芦阳镇74岁的王琼珠老人焦急询问。家里房子受了灾,她打算把两大包衣物寄到深圳,去投靠女儿。得到肯定回答后,老人松了一口气,开始和家人把衣物打包装袋。工作人员黄永洁说,地震当天,县邮政局就开始在这里建立临时网点,23号开始设服务车服务,“每天要收100多件包裹。”

  流动服务车对面,农业银行的帐篷银行也正在营业。龙门乡村民岳文刚卖了家里的两头母猪,揣着2000元钱去存。工作人员王珣见他没开户,热心指点他到5月1日才正式开业的板房银行去办理业务。板房银行里,除了人工办理业务的两个窗口,还有两台ATM服务机,一个年轻小伙正在自助取款。在县城主干道沿线,保险理赔、免费医疗点都在帐篷里展开了业务。

  芦山县体育馆安置点旁边,商务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设置的抗震救灾便民销售点,也从4月25日开始营业。9组货架上,琳琅满目堆满了饮料、方便食品以及拖鞋等生活必需品。服务员董西说,她每天会登记需要购买的物品清单,销售点配货时,会根据百姓需要及时补充。现在,这个销售点每天可以卖三四千元钱货物。住在安置点的董琼说,她已在这里买到了蚊香、拖鞋和毛巾,“即使住帐篷,也比前几天方便多了。”(四川日报记者吴晓铃 发自芦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