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举办2013年服务企业用工春风行动招聘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2-26 14:32: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元宵后用工需求旺盛。2月26日上午,由长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乐市总工会、长乐市妇联组织的企业用工招聘会在长乐市昆仑酒店对面广场举办。

  本次招聘会参会企业共30多家,提供棉纺、制鞋、服装缝纫、超市、酒店等岗位6000多个。市人社局在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就业服务指南、职业技能培训咨询、权益维护等服务。

  “企业招聘和往年有什么不一样的情况吗?”问到这个问题,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先生毫不犹豫地回答:“今年,招工的企业历年最多。往年,企业也招工,今年的比例要明显提高了!我们的企业岗位招聘岗位很多,正月初六就组织企业到江苏弋阳县并签约305人,下一步将去湖北招聘。熟练的技术人才很紧缺点,待遇比往年高,也比往年吃香。”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到,在应聘过程中,求职者问得最多的就是企业的薪资待遇。一位在现场负责招聘的张小姐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企业都很重视提高员工福利,企业开出的月薪都涨了两三百元,每月在2000元~3500元左右,并办理社会保险、提供免费食宿等。

  来自四川的王海波带着妻子今天一大早就来到招聘会现场。在每一个用人单位的摊位前驻足,认真阅读招聘信息。年前夫妻俩在江苏一家公司上班,因听亲戚说这边企业效益好,空气也好,正好来长乐陪伴父母。就先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机会,“我觉得找工作还得趁早,早一点机会多”他对记者说。黄女士老家在莆田嫁到长乐。大学毕业时读的是汉语言文学专业,年前在福州工作因家人想让她回长乐工作,听朋友说这边有招聘会就来看看。 “你看,这家企业有员工宿舍,配有空调、热水器、网络、电视,工厂间规模大,待遇也不错就来试试,招聘负责人还让我过两天来面试。”黄女士一脸满足地说。

  活动积极搭建了就业供需平台,帮助企业招聘员工,为企业发展做出奉献同时也为广大下岗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就业提供及时有效和良好的社会保障。每年3月是“就业援助月”“有需要就业登记的可到市总工会一楼找长乐市服务中心”市总工会李主任告诉记者。

  (记者 陈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