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首占中心小学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4-17 08:33: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6日,首占中心小学的操场上彩球飘扬,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是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和市道安办、市交管大队、首占镇派出所、长乐论坛义工俱乐部等,共同在这里开展一场安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小学生对危机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活动现场除了设置展板,分发传单、宣传品,播放安全教育片等传统宣传手段外,还创新地通过“安全知识灯谜”、“安全问题竞答”等各类游戏来吸引小学生的注意力,让他们在娱乐中接受安全教育。 “真人飞行棋”尤其受欢迎。游戏以操场作为格子框,参赛者扔筛子前进。到达某些格子需要回答有关安全的问题,到达绿灯格子可以再扔一次筛子,红灯格子则停止不动。这样独特的宣传方式,让安全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陈增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