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市供电公司:顶烈日战高温 为“城中村”解除红色警报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08 08:27: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现在加了一台变压器,家里的空调全部都开动起来了,高温红色预警也不怕了,辛苦你们了。”看到新更换的变压器,家住厦朱村的王爷爷兴奋地说。8月5日,天刚刚露出鱼肚白,市供电公司就组织10多名施工人员来到位于长乐西郊的厦朱村,为该村新增一台变压器。

  厦朱村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由于其周边正在进行大量的商业住宅、园区建设,给这个村带来了商机,入住的外地人口占了很大比例。随着持续的晴热高温天气,气温不断攀升,加之空调、电风扇等用电设施大量投入使用,用电负荷激增。近来,供电公司巡视人员发现,村里原有的一台400KVA变压器已满足不了居民正常用电。为提高该台区负荷承载力,满足居民急剧增长的用电需求,公司马上调集力量为该村增设了一台315KVA变压器,有效保证了871户居民高温用电。

  当得知,福州地区发布了史上首个高温红色警报,为了让村民少受停电之苦,施工现场,施工队员们加快进度,忙碌地安装导线、横担、刀闸……,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他们,豆大的汗珠滚滚而落,工作服如被水浸了一般,可他们依旧全神贯注地工作着,甚至连擦拭汗水也无暇顾及。经过6小时的鏖战,施工人员顺利完成变压器增设工作,彻底消除了该村用电问题,为村民解除高温红色警报。

  入夏以来,为进一步提升用户满意度,该公司先后为古槐镇感恩村,湖南镇仙富村等负荷增长较快的19个村落新装和增容变压器21台,有效解决了一万多户居民用电问题,为农村用户高温期间用电提供可靠保障。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