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福建传统詠春拳走进校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1-19 15:10: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1月14日,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福建传统詠春拳的弟子们走进吴航中心小学,向同学们展示詠春拳的武学精髓,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该活动也是省文明办牵头组织“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在我市开始的系列活动之一,与11月12日已经在吴航中心小学开展的剪纸(扎花)技艺非遗项目的特色活动,都是该校通过网络对接平台预约的“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活动项目。

  一大早,福建传统詠春拳的第八代、第九代弟子们就在操场上摆开阵势,在同学们面前,一招一式的练开了。小念头,寻桥,一出拳,一马步,都展示了詠春拳出拳快速、防守紧密,马步灵活的特点,真个套路攻守兼备、刚柔并济,看得同学们跃跃欲试。

  随后,同学们也跟着师傅们练开了,手把手的指导纠正,让同学们也舒展了筋骨,领略了詠春拳的武学精髓。“我学到了美人照镜,剪子手等拳法,我觉得詠春拳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传承中国文化,有机会我会让妈妈带我去学一下。”吴航中心小学的学生告诉记者。

  福建传统詠春拳自2012年詠春拳长乐祖地传习所成立以来,吸收了众多武术爱好者拜师学艺,此次詠春拳走进校园,目的在于向同学们传播詠春拳知识和技艺,让中华武术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发扬。福建传统詠春拳传承保护理事会副会长郑榕城:“小孩子毕竟是我们的未来,我们希望把福建传统詠春拳非物质文化遗产带到校园,能让更多的人学到詠春拳的精髓,让更多的长乐人民知道我们福建传统詠春拳祖地在长乐,最关键让弱的人变更强,让每个人练习以后身体更健康,精神更好。”

  (记者 欧有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