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流动警务室年处理群众报警270余起,办理证件500余张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1-13 08:12: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漳港边防派出所流动警务室自2013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发挥了服务群众、震慑犯罪的功能,受到辖区群众的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

  据民警陈斌介绍,该流动警务室以电动警务车为载体,长5.5米,宽2.1 米,高3.1米,可容纳3-4名民警同时办公,一次充电可行驶30余公里,堪称一个流动的“派出所”。车内既配有喊话器、拖车绳、单警装备、手铐固定架等常用警械,还配备了办公电脑、打印机、碎纸 机、微波炉、灭火器、修理工具和便民利民设备等配套设施,车前、尾部安装有LED电子屏,车顶不同角度还安装了4个监控探头,并可通过无线网络实现登陆公安网和移动视频回传等功能,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移动警务平台。

  2014年以来,该所利用流动警务车开展巡逻48次,处理群众报警270余起,收集情报线索21条。同时,通过深入辖区商行街、经编园、辖区澳口等人员活动频繁的区域,为群众办理相关证件500余张,开展宣传活动21次,获取群众意见和建议100余条,通过流动警务车,加强了派出所与群众之间的交流,也确保了辖区治安和谐稳定。

  流动警务室是漳港边防派出所在认真分析研判辖区治安形势特点及人民群众诉求的基础上,将其作为“陈斌边防服务队”的服务平台,不仅可以实现移动式警务办公,方便人民群众咨询求助,而且极大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发挥“陈斌边防服务队”前沿阵地的强大效能,实现了警务工作由被动型向主动型、打击型向防控型、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

  (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