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我市今年首场“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走进洞江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3-10 15:21: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9日,市道安办、交管等部门联合在洞江小学开展“安全伴我在校园,我把安全带回家”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活动,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师生们收获了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早上八点,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在国旗下讲话中,市交管大队综合中队负责人针对学生参与道路交通行为的方式和特点,教育学生如何正确走路、乘车,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随后,福州高速交警支队的民警在阶梯教室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直观的画面为同学们作“文明交通,从小做起”的专题讲座,识别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等常识,提醒同学们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配合交警叔叔开展交通安全工作,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并希望同学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积极向家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他们也能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在交通安全主题班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表示要把交通安全知识记在心里,体现在行动上。“不可以闯红灯,不可以在马路上嬉戏玩耍,不可以边走路边玩手机看书。我们还要把这些交通知识告诉我们身边的朋友、同学、爸爸、妈妈,这样的话,交通事故就会减少了。”五年三班的林韩雪同学说。

  此次道路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同时也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良好效应,让交通安全法规宣传走进每个家庭,走进社会,形成“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交通文明”的浓厚氛围。

  “通过国旗下讲话、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主题班会和交通安全知识竞答等方式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达到预防交通事故的目的。今年我们将继续深入推动交通宣传进学校机制,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来提高全社会的交通安全意识。”市交管大队综合中队副中队长陈明敬说道。

  洞江小学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学校一方面抓住课堂主阵地,另一方面加强与交警等部门的联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形式,以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 我们一方面在校内加强对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的教育,把交通安全常识融入到学生的活动、学习中去,规范他们的交通行为,从而提高他们的交通意识。另一方面,我们也加强和交警部门的联系,每学期初,交警部门都组织力量对我们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进行专项整治,放学时间他们都增派警力,在校园周边进行巡查,我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把我们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做好。”洞江小学副校长黄勇介绍。

  (记者 郑曙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