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读书达人秀风采 榜样传递正能量

长乐市图书馆2015年“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年度“借阅之星”颁奖仪式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4-25 17:54: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互动环节

播音主持班的9位学生在朗诵诗歌《带雨的花》

刘盈盈在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5日,长乐市图书馆2015年“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启动仪式暨2014年度“借阅之星”颁奖仪式在市少儿图书馆举行。福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长乐市作家协会主席林秉杰,获奖者及部分读者等四十多人参加了活动。刘盈盈等十位读者被评为2014年的“借阅之星”。

  颁奖仪式上,我市图书馆有关负责人为十位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奖品,林秉杰还给每位获奖者送上了他的签名诗集《心灵没有雨季》。获奖者们纷纷发表获奖感言,并与来宾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该馆播音主持班的9位学生的诗歌朗诵《带雨的花》和中场的知识竞答环节让现场气氛活跃轻松。

  颁奖仪式结束后,以年度借阅730本书位列第一的读者刘盈盈激动地告诉记者:“阅读让我感受到了快乐,感受到了成长的美好,今天获得第一名,将激励我更加努力地去阅读和积累,走进文学艺术的殿堂。”

  据该馆负责人李文挺介绍,此次评选出来的获奖者是该馆根据电脑借阅管理系统数据显示,在2014年4月13日至2015年4月13日期间,借书总数排名前十的读者。“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长乐的读者了解自己每年的借阅量是多少,与别人的差距是多少。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个评选,鼓励大家多看书,多借书,从而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李文挺说。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