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今年我市5095名学生参加中考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6-11 08:03: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记者获悉,今年我市中考报名学生人数为5130人,其中自主招生与保送生已录取35人,共5095名学生参加中考,分华侨中学、朝阳中学等10个考点175个考场进行。

  另悉,今年我市一中和侨中两所优质普高(省一、二级达标高中)共计划招收定向生518人,比去年增加47人。其中,一中招收293人,侨中招收225人。与去年相比,这两所优质普高招收定向生比例有所增加,占普高普通班招生计划总数的50%,而去年为45.5%。

  定向生的资格为户籍(截止到2015年5月8日)在长乐,初一至初三年级(2013年1月1日-2015年6月12日)三个学年学习和学籍均在同一所学校的初中应届毕业班学生,寄(借)读生、2013年1月1日以后的转学生无定向生资格。

  定向生须填报普高批的第一志愿。定向生录取时,在正常缴费统招生第一次所划最低投档线下20分以内,以初中学校为单位,根据学生的志愿,按中考学科投档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未招满的剩余指标调整为正常缴费统招生指标,进行第二次录取。

  (记者 柯多桂/文陈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