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诚信建设 >> 正文

市诚信促进会:编撰丛书聚焦机场选点往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7-30 15:22: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6日上午,市诚信促进会牵头组织25年前为推动长乐国际机场定点漳港的乡亲代表,倾听亲历者讲述当年事,编撰丛书弘扬乡亲的爱乡情怀。市级老领导林道维、江纯镇、陈灼官参加活动。

  今天,路过长乐国际机场搭乘飞机的旅客,也许并不知道,25年前的1990年,相关部门有意在福州区域建设国际机场时候,我市漳港和周边的县市只是其中的一个备选点之一。

  当天上午,在市诚信促进会的组织下,众多为长乐国际机场选点做出贡献的乡亲们汇聚到漳港街道,回忆当年选点事,惊叹今日变化大。

  据了解,《诚信那些事》一书是由我市诚信促进会当前重点推动编撰的乡土文化丛书。当天的座谈会上,丛书编撰人员初步确定了采访人员计划和构思框架,有意把乡亲们为推动机场建设落户长乐报效桑梓的爱乡情怀发扬光大。

  市诚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宝国表示,“我们长乐国际机场选点从一个侧面体现了长乐人讲诚信、善作为、敢担当的精神境界。因为我们机场当初落子在长乐,漳港的群众、仙岐村的群众为机场建设做了很大的贡献和牺牲,他们当年就在快过春节的时候搬家,大家毫无怨言,没有一个投诉的。多年后,当年的群众还把正月初十作为机场建设搬迁节,来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准备把这些很感人的事迹写下来,传承下去,启迪后人。这也是对当年老一代乡亲群众们奉献精神的肯定。”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