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皮划艇健儿们,这是你们的主场,尽情挥桨劈浪吧!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0-10 08:33: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准备训练

场外一角

陈汪婷 林文君 

  距离青运会开赛只有不到9天时间了,代表福建参赛的皮划艇健儿们现在忙什么呢?他们在训练中会遇到什么困难?他们都拿过哪些傲人的成绩?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带你走进大东湖皮划艇赛场,一睹他们赛前风采。

  走进大东湖运动基地,一千多米的比赛水道首先映入眼帘,赛道周围的起点塔、计时亭等已完工。虽然阴雨绵绵,但浇不灭年轻的福建健儿的满满斗志。

  在下水码头,运动员们正在将外形呈流线型,表面光洁、狭长,状如织布梭子的赛艇放入水中,进行水上训练。“哔哔”伴随着教练员的一声令下,大东湖水面上漂亮的舟艇如离弦箭般驶出起点。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在东湖上留下飒爽英姿。

  “我们每天6点半就起床,一天大概训练8个小时。这边场地的条件挺不错的,我们在这里训练比较适应的。”年仅15岁的福建代表队运动员林子雄向记者介绍到,现在队员们训练都很刻苦,大家都卯足了劲想在家门口的比赛中拿个好成绩。

  陈汪婷、林文君2位,曾在14年全国皮划艇锦标赛500米单人艇中,斩获全国前三的骄人成绩。她们跟记者提到,有的时候这里风大,湖水起伏也比较大,在训练上增加了很多难度。我们整个团队也都一起克服,而且我们年龄比较小,有的时候也会抱怨训练艰苦,但是我们和教练在一起互相鼓励中共同坚持了下来。既然选择了这条路,我们就要坚定走下去,而且要走的精彩,走的漂亮。

  福建省队教练赵金石对于运动员的刻苦训练感到十分欣慰。他告诉记者,青运会最大的特点就是参赛者年龄都比较小。所以在教授训练专业技能的时候还要关心他们在心理上的成长。有的时候,他们也会对训练有抵触心理,或者偶尔发点脾气。教练组会和他们谈心,逐个和他们沟通,和他们一起成长。

  皮划艇相关链接

  本次皮划艇小项设置:男子共有7项(200米单人皮艇、单人划艇、四人皮艇;1000米单人皮艇、单人划艇、四人皮艇、四人划艇),女子共有5项(200米单人皮艇、四人皮艇、500米四人皮艇、单人划艇、1000米单人皮艇)。

  (记者  郑畑君  姜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