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航城中学:管乐奏响国旗升 新年寄语爱中华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28 22:42: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歌唱祖国》和《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先后在航城中学上空激越飞扬。12月28日(星期一),记者在该校亲历了一场别具特色的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由该校35名学生组成的管乐队现场演奏了一曲《歌唱祖国》后,指挥用指挥枪发出指令,小号手吹响《义勇军进行曲》的前奏。随即,大、小军鼓敲起,小号、中音号、长号吹响,大、小镲击响。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由五位学生组成的护旗队护卫着国旗,迈开正步走上升旗台。全场肃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全校师生向国旗致敬,升旗手在众人的大合唱中将国旗匀速升到旗杆顶端。

  据该管乐队的指导老师雷永强介绍,航城中学学生管乐队成立于2015年1月,目前,共有成员35人。这些学生刚进乐队的时候不会识五线谱,节奏感不强。每周利用星期一、三下午课外活动课时间集中训练。经过近一年的辅导,学生们都能熟练地识谱,打节奏,演奏乐器了。 “我们学校很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组建管乐队就是要让学生体验在现场演奏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举行升国旗仪式的震撼感,把爱国、爱乡的教育落到学校活动中,让‘国家’在孩子们心中打上深深的烙印。”雷永强说起了学校组建管乐队的初衷。

  升旗仪式结束后,航城中学的师生们畅谈了参加旗仪式的感受,为即将到来的2016年许下美好的心愿。

  担任护旗手的陈妮桑说:“作为一名护旗手,我每次听乐队演奏国歌的时候,心中就会觉得很自豪,很感动。我现在已经把升国旗当成了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事情,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新的一年就要到了,我祝愿我的同学、朋友、家人、老师都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身为管乐队的指挥,每次演奏的时候都会油然而生一种强烈的自豪感,这让我更懂得了热爱家乡,热爱祖国。新的一年就要到了,我希望我们的祖国能更加繁荣昌盛,也希望我能做最好的自己。”担任乐队指挥的陆佳告诉记者。

  “新的一年,我首先要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福我的家人平安快乐,希望学校的全体师生快乐地学习,开心地工作,希望航城中学蒸蒸日上。”该校团委书记魏义德也送上了美好的新年祝福。

  (记者  段玲)

相关新闻